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信件详情
信件信息
主题: 滴嗒顺风平台是否合法合规
内容: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积极稳妥推进全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的意见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第五条):五、规范私人小客车合乘行为   鼓励私人小客车(指7座及以下)按照公益、互助的原则提供合乘服务,即合乘服务提供者不以盈利为目的,免费或合理分摊燃料和通行费用等出行成本的行为。   私人小客车合乘各方,包括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合乘服务提供者和合乘者。鼓励和提倡合乘各方以签订合乘协议的方式,明确各方的权利义务和安全责任,保障安全出行。以公益、互助的原则进行私人小客车合乘的,不属于道路运输经营行为,为合乘各方自愿的民事行为,相关权利、义务及安全责任事故等责任由合乘各方依法、依约自行承担。不得以私人小客车合乘名义提供网约车经营服务,凡有悖于公益、互助的原则,以合乘名义变相非法从事经营活动的,各相关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发布的文件上顺风车在连云港市不是应该合法吗?嘀嗒顺风车平台在连云港市(灌南)为什么不合法?使用滴嗒顺风车合乘拉客为什么不合规?无网约车认证和车证,非营运车辆。
流程信息
回复时间:
回复信息:
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灌南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于2021年6月9日15时52分已与您电话沟通,现将办理结果回复如下:1、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以下简称:网约车):是指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构建服务平台,整合供需信息,使用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车辆符合规定条件后办理网约车道路运输证,驾驶员经考核取得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提供非巡游的预约出租汽车服务的经营活动。2、市政府相关规定:鼓励私人小客车(7座以下),按照公益、互助的原则提供合乘服务,即合乘服务提供者不以盈利为目的,免费或合理分摊燃料和通行费用等出行成本的行为。3、不符合上述条件的都视为非法经营行为。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支持和理解,欢迎举报投诉,举报电话:0518-83222732。
所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