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信件详情
信件信息
主题: 关于市区至下县城客运车辆公交化建议
内容: 目前,我市市区至东海、灌云、灌南都是大巴车运营东海灌云票价十几块,灌南要二十多块钱,相对于赣榆和连云区到海州的价格要搞出好多倍。因此建议我市能够考虑一下市区往现成的班车公交化运营,可以大幅度降低票价,减少群众出行成本,极大方便各地群众的流动。
流程信息
回复时间:
回复信息:
连云港市运管处:针对当事人提出的市区至县城实行班车公交化运营的建议,我处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调查核实,现将相关办理意见回复如下:目前,连云港市区至各县线路均由客运班线覆盖,基本可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实行班车公交化,目前还主要存在以下困难:一是公交属于公益性的民生工程,实行低票价,需属地财政给予相应补贴以维持线路正常运营,目前各县均未出台针对毗邻公交线路的补助政策;二是市区和各县现存多家客运经营主体,跨区域运营存在较多经营矛盾;三是现连接市区至各县的道路多为国省干道,大部分路段未配建公交中途停靠站等城市公交配套基础设施,沿线大型货车较多且车速较快,车辆停靠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市运管处于8月17日11时30分左右两次与当事人所留电话联系,对方称从未对此事进行过反映,推测电话号码错误,无法将处理情况告知。
所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