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信件详情
信件信息
主题: 关于网约车
内容: 1、办理了出租车资格证可以跑网约车吗? 2、兼职跑网约车,从平台接单私家车必须转为营运车辆吗,有出租车证,不转营运车能不能兼职跑? 3、滴滴在连云港合法吗? 4、如果不合法那么办理了出租车证和转营运车可以从滴滴平台接单吗? 5、办理了以上两项可以随便在路上接客吗? 6、连云港合法的网约车有哪些? 7、转营运车辆有哪些影响,还可以转回非营运车吗? 领导,问题有些多,请费费心帮忙解答一下。
流程信息
回复时间:
回复信息:
您好,针对您反映的,连云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与2021年9月16日9:40与您电话沟通,并详细解释该问题。根据您咨询的内容一一作出回复:1、办理了出租车资格证可以跑网约车吗?根据《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 加快推进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我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可率先实施“巡约”统考制度,实行“两考合一”,统一为《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这是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前提条件;2、私家车不转营运车能不能兼职跑网约车?根据《网约车暂行办法》第十二、十三条和《连云港市办公室关于积极稳妥推进全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的意见》等规定,拟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车辆,应取得市公安部门核发的机动车牌照和相应使用性质的行驶证,并安装相应的设备,因此,不转营运的私家车不能兼职跑网约车;3、滴滴在连云港合法吗?截至目前,滴滴平台尚未在连云港市市区办理网约车经营服务许可,故在市区运营属于违法行为;4、如果不合法了那么办理了出租车证和转营运车辆可以从滴滴平台接单吗?根据《网约车暂行办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规定,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不得通过未取得经营许可的网络服务平台提供运营服务。故即使办理了出租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也不能为未取得经营许可的网络预约服务平台服务;5、办理了以上两项可以随便在路上接客吗?不可以。网约车经营服务,是指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构建服务平台,整合供需信息,使用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提供非巡游的预约出租汽车服务的经营活动。 而不得进行巡游揽客服务,不得再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设置巡游出租汽车停靠专用泊位或实行排队候客的场所揽客;6、连云港合法的网约车有哪些?截至目前,经过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审批许可的有26家,具体明细见附件;7、转营运车辆有哪些影响,还可以转回非营运车辆吗?可以转回非营运车辆,但是报废年限按照营运车辆的规定报废。《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六条第一项规定,营运载客汽车与非营运载客汽车相互转换的,按照营运载客汽车的规定报废。《网约车暂行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网约车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强制报废。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退出网约车经营。当事人表示满意。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理解与支持。 
所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