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
首页 财务信息
索引号: 14252524/2014-00038 信息分类: 工业、交通 /
发布机构: 市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14-04-30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2014年单位预算公开报告
内容概览: 1、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起草交通运输地方性行政措施草案,拟订交通运输行业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二)组织编制全市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公路、内河港口、内河航道、地方铁路、民用航空和交通物流业等行业规划。组织编制城市客运发展规划,参与城市客运有关设施的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和信息发布工作。
时效: 有效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2014年单位预算公开报告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4-30 00:00:00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2014年单位预算公开报告

 

一、单位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起草交通运输地方性行政措施草案,拟订交通运输行业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二)组织编制全市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公路、内河港口、内河航道、地方铁路、民用航空和交通物流业等行业规划。组织编制城市客运发展规划,参与城市客运有关设施的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和信息发布工作。

(三)组织实施国家、省、市重点和大中型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的行业管理。负责全市内河港口岸线、陆域、水域的统一管理工作。

(四)承担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负责城市公共交通及出租汽车运输的行业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枢纽管理工作。拟订有关交通物流业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五)指导全市路政、运政、航政、港政等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市内河通航水域的水上安全监督、内河救助打捞工作。负责船舶检验和船舶防污监督管理工作。

(六)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投融资政策和规费政策并监督实施,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协调并参与交通运输建设资金筹集,负责提出交通运输专项资金安排意见,负责交通运输预算资金的申请、拨付和监管。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内部审计工作。

(七)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科技与信息化政策、规划和规范并组织实施,组织重大交通运输科技项目攻关。指导协调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与管理。指导并监督交通运输行业质量、技术、环保和节能减排工作。

(八)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承担并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实施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运输。

(九)负责全市地方铁路建设征地拆迁和有关协调工作。组织引导航空产业发展,依法对民用机场、航空单位实施监督管理。承办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工作。

(十)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利用外资和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十一)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内设机构:办公室、政策法规处、综合计划处(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办公室)、综合运输处(铁路办公室、航空办公室)、科技信息处、安全监督处、财务审计处、政治处。另设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交通战备处)、离退休干部处。纪检监察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

直属事业单位:连云港市公路管理处、连云港市航道管理处、连云港市运输管理处、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连云港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连云港市交通工程建设处。

32014年度主要工作计划

2014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和沿海开发战略的关键之年,也是连云港被确定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3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工作总基调,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交通建设和运输发展紧密结合,坚持科学规划和可持续发展,强势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抓好交通运输基础工作,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和保障。我们务必牢记使命,振奋精神,矢志先行,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和工作韧劲,做好交通运输工作,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

(一)科学谋划布局,积极推动规划研究和项目前期。

2014年,将坚持规划引领交通发展的思路,重点开展以下规划项目研究工作。一是围绕支撑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积极开展《连云港市快速通道布局规划》研究。二是围绕城市客运发展,编制完成《连云港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加快推进《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规划》深化方案设计工作。三是围绕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编制完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专项规划》。四是围绕内河水运体系构建,加快《连云港市域航道网规划》及《连云港内河港口总体规划》修编及报批工作。五是围绕打造智慧交通,开展《连云港市交通运输信息化规划》研究,指导各县完善信息化发展规划。六是全面启动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超前谋划下一个五年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思路。

积极将海滨大道作为港口连接线列入省沿海开发港口功能提升行动方案,并纳入部省工程建设计划。加快推进灌河和徐圩港区疏港航道前期工作,力争开工灌河整治工程。完成204国道土地指标及跨海大桥用海审批。加快开展344省道和402省道新增省道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开工建设。积极开展连淮扬镇铁路、连青铁路、连徐客专等铁路前期工作。完成连云港新机场选址批复和预可研上报工作,争取完成新机场立项工作。

(二)强化整体推进,全力加快交通工程建设。

2014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计划投资68亿元。将按照规划研究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建成交工一批的总体思路,全力加快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加大组织力度,集中优势力量,拓宽融资渠道,加快海滨大道跨海大桥工程建设,实现年内全桥基本贯通。围绕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廉政第一的总体要求,确保临海高等级公路全面建成通车,将其建成成为质量大道、科技大道、生态大道、发展大道。开工建设204国道市区至灌南段,完成部分路基、桥梁工程,310国道市区段完成路基、中小桥涵工程,着力完善城市外环线,畅通城市内外循环。徐新公路市交通运输局段实现主体基本贯通,徐圩新区段基本完成疏港航道以东段一期路面工程。加大组织力度,确保大港路改造完成。基本完成北疏港高速公路隧道及墟沟互通主体工程。加快建设204国道柘汪收费站,确保5月份正式开征。324省道南环大桥上半年建成通车。蔷薇河大桥力争开工建设。积极参与云台山环山路建设。推进连盐铁路建设。加快交通绿色通道建设,做好养护提升工作。

同时,确保242省道灌云段、徐圩港前大道、324省道灌云杨集以东段、245省道柘汪互通等建成通车。推进242省道苏鲁界至青口段、267省道东海黄川至平明段、236省道东海段、235省道灌南段、345省道灌南新港大道三期等工程建设。推进石梁河库区连片开发交通建设有关项目。加快推进第三轮撤渡建桥,建成桥梁3座,撤销渡口3道。

(三)突出规划引领,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调整布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新建、改造农村公路500公里,改造桥梁53座。今年要重点围绕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与镇村公交发展相结合的总要求,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在每个县区选择1个乡镇开展试点工作,以点带面做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规划,依据审批通过的规划,安排农村公路建设计划,完成2-3个乡镇50%的农村公路建设任务。通过示范带动,用3-5年的时间完成全市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作,打造连云港交通运输工作新亮点,真正惠及百姓服务民生。

二是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建养并重、注重质量的原则,全面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巩固农村公路建设成果,提高农村公路质量,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对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现状作深入调查,制定出台《连云港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考核办法》,明确主体责任,严格考核标准,实行以奖代补机制,将事权与财权相结合,将养护资金拨付与养护达标率相挂钩,将有限的养护资金真正用到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上。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实现养护水平与技术含量的同步提升,全面开展养护标准化工作,大幅提高养护管理水平。

(四)加大融资力度,全力保障交通建设发展。

今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计划投资将达68亿元,其中中央及省级补助资金37亿元(含连盐铁路建设项目补助资金27亿元),地方配套资金缺口31亿元,针对建设资金短缺的实际,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落实地方财政配套资金和争取上级专项补助资金。加大地方政府公共财政资金的投入力度,逐步建立以公共财政投入为主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体制;积极争取中央、省级专项补助资金,确保上级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二是增强交通融资平台融资能力。地方政府应统筹考虑交通建设任务与资源配置相匹配,加大优质资源注入和融资企业政策层面的扶持力度,加快行业优质资产的整合,提高交通融资平台的资产规模和质量,进一步增强融资能力。三是市交通集团要加快推进10亿元企业债券发行,10亿元江苏银行贷款等重大融资事项,以保证跨海大桥、临海高等级公路、204国道市区段、徐新公路等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的资金需求。四是各县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大204国道灌云至灌南段、242省道灌云段及赣榆段、345省道灌南段、245省道柘汪互通等重点工程项目的资金筹措力度。

(五)坚持综合治理,加强交通行政执法建设。

一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的突破口,围绕环节少、流程短、成本低、效率高、服务佳的目标,在清理削减、优化流程、提高效能、转变作风上求突破。推进简政放权,切实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的流程。全市交通审批项目由66项减至11项,交通审批项目业务和人员100%进驻中心,所有交通审批项目审批周期控制在100天以内。

二是全面加强公路治超工作。开展公路治超工作是保护公路建设发展成果,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公路治超工作,明确提出要求全市对车辆超限运输进行专项整治,切实维护道路完好。省交通运输厅游庆仲厅长来连云港调研时,要求连云港市强化治超措施,将全省超限重灾区打造成全省治超示范区。公路治超工作要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综合治理的原则,各县区和公路等部门要强化路面执法,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卡上查、点上测,路上巡、面上堵的公路治超执法新格局。要认真做好治超站点布局规划,确保重点路段和关键节点控得住、堵得住,真正发挥治超站点的主战场作用。要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大力推进科技治超系统的开发应用,完善治超站点网络建设。各县区和运管部门要严格落实源头治超工作机制,根据有关规定,对违法超限运输的道路运输企业加大处罚力度,对1年内违规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驾驶人责令停止从事运输、车辆吊销营运证。通过齐抓共管、深入持久地开展公路治超工作,确保超限率控制在3%以内,推动公路治超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三是大力开展运输市场秩序整治。运管部门要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建立健全道路运输执法联动机制,通过制定联合执法行动方案,重点对非法营运、过境车辆违规载客等扰乱运输市场的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使全市运输市场秩序得到根本性好转。

四是大力推进法治交通建设。按照部省市有关要求,扎实推进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要树立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实施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重大决策事项的提出、确定、调整、公布和备案等事项。以五项执法行动为抓手,规范执法行为,严防自由裁量权的滥用。扎实开展交通运输执法作风专项整治和行政执法专项整改工作。强化制度建设和执法监督,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通过开展执法人员大轮训、比武练兵等活动不断提升交通运输队伍法治能力和水平。

(六)推进转型升级,着力提升运输服务水平。

一是加快城市客运发展。完成市区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编制,提请市政府出台连云港市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财政补贴补偿机制,以实施意见和规划为依据,完成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报告,确定行动计划。加快智能交通建设,建成综合智能交通信息平台。实现BRT三号线开通运营,进一步优化BRT线网结构。全年新辟公交线路10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0条以上,新增公交车辆150辆,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21%。完成出租车运价调整,启动出租车扩容调研,全年更新出租车300辆以上。探索创新出租车经营形式,适时推出出租车电召服务方式。

二是推进公路客运转型发展。进一步整合客运资源,加快客运班车公司化改造,确保市际客运班车公司化率达到70%,省际、县际客运班车公司化率达到50%。推进长途客运集约化、一体化经营,落实公路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节点运输的各项举措,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全面实现接驳运输。扎实做好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建设各项前期工作,灌南汽车客运站主体基本建成。

三是扎实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推进城乡客运资源整合和农村客运班线公司化改造,强化镇村公交运营服务和保障考核,巩固农村客运通达和镇村公交发展成果,新增3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全市乡镇开通镇村公交比例达35%

四是推动交通物流发展。充分利用好国家、省对连云港交通物流发展的各项政策和引导资金,加快推进连云港港中心货运站、庙岭集装箱中转站等国家级公共货运枢纽建设进度,争取尽快投产运营。大力发展先进运输方式,推进中韩陆海联运甩挂运输合作,引导道路集装箱运输行业集约化发展,全年培育市级甩挂运输试点企业1家,新增牵引车60辆、半挂车80辆。支持甩挂运输联盟加快发展。大力发展海河联运和内河集装箱运输,年内力争新开通内河集装箱航线1条,海河联运年吞吐量达到150万吨。加强多式联运、城乡物流和配送体系建设,新增省级农村交通物流示范点1个。

五是加快维修驾培发展。调整维修行业结构,鼓励快修企业发展,引导维修行业集约化、连锁型发展。全年培育新增江苏快修品牌企业3家,发展连锁型快修企业2家,改扩建机动车检测企业2家。以实施《连云港市机动车驾驶人培训市场发展规划》为契机,制定符合地方特点的驾培许可评标体系。推广先培后付等新驾驶培训模式,建立驾培网上学习平台,驾驶理论网上学习率达到100%。建成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考试中心并投入使用。

(七)注重统筹兼顾,强化交通运输行业管理。

一是加强交通建设市场监管。规范设计、工程招投标行为,建立严格的准入和退出机制。开展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评比活动,评选出优秀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规范交通工程市场秩序。强化工程质量监督,加强中间鉴定及竣交工鉴定工作,推动质量问题及时性、闭合性整改,建立重大质量隐患问题企业负责人约谈制度,深入推进施工标准化及优质工程创建工作。以平安工地建设为抓手,强化工程安全监管。突出长效管理,提升交通工程质量水平。

二是推进交通绿色低碳发展。全面落实部省工作部署,做好公交绿色循环低碳项目相关工作。继续深入开展车、船、路、港千家企业低碳交通运输专项行动。强化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和示范推广工作。促进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标准化工作。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三是提高交通科技信息化能力。研究制定我市的交通科技与成果转化项目管理办法,加快推动行业科技发展。加大科技与成果转化及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广泛开展QC小组活动创建,培育省级QC小组6个。新建交通工程建设项目和运营设施推广节能减排技术和材料。认真落实江苏智慧交通232畅通工程各项任务。完成公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升级。做好12328全国交通服务热线与96196江苏省交通服务热线并网运行工作,继续保持回访满意率达95%以上。

四是做好公路行业管理工作。根据国家普通公路收费还贷政策规定,继续做好323省道白塔收费站、204国道柘汪收费站的通行费征管工作。落实好便民服务的各项举措,确保运输鲜活农产品、港口集装箱车辆以及农机车辆的便捷免费通行。同时,充分利用各种传播媒介,及时有效发布各类路网运行信息,不断提升路网出行信息的公众满意度。

五是加强内河航道管养。以三超一无船舶专项整治为抓手,进一步规范运输船舶通航管理,确保过闸费征收应征不漏、应免不征。大力推行航闸养护标准化,通过深化航道、船闸QC活动,提升航闸运行效率。确保干线航道通航保证率达到90%以上,船闸通航保证率达95%以上,优良闸次率达98%以上,航标正常率达99%以上。

六是强化安全生产。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监管规范化、管理信息化建设。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建设使用管理,强化动态监控信息运用。建立健全平安交通行业标准与制度体系。研究建立以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为基础的安全风险管理体系,探索建立与完善事故隐患分析、通报、考核与整改评价制度。组织开展道路水路运输、城市客运和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开展重大节假日和季节性安全生产大检查,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的长效措施。加强水上交通安全和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监管。加强应急能力与体系建设,将应急训练与预案体系健全完善结合起来,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培训。坚持平战结合、保障交通的原则,认真做好交通战备工作。

 

二、2014年度预算情况

12014年度部门收支预算表

12014年度单位收支预算总表

22014年度单位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2014年度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

2、收支预算表简要说明

一)收入预算

    2014年收入总预算3978.76万元,其中:

    1.公共财政预算资金3893.76万元;

    2.专户管理非税资金85万元,主要为其他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按规定缴入财政非税资金专户;

(二)支出预算

    2014年支出总预算3978.76万元。其中:

    按功能科目分:

    1.交通运输支出3924.4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2.住房保障支出54.29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按支出用途分:

1.基本支出707.8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而发生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和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方面的支出以及离退休人员工资、补贴和按规定缴纳、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支出。

2.项目支出3270.95万元,主要用于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等方面的支出。

3、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4年项目支出3270.95万元,包括城市道路出新工程支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前期费用支出、国债还本付息支出、市区普通公交政策性补助支出、政府采购等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项目支出。

4、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2014年度三公经费预算211.53万元,比上年减少22.99万元,下降9.8%。主要为落实厉行节约等有关规定,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有所压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