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
首页 财务信息
索引号: 14252524/2015-00056 信息分类: 工业、交通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15-03-12
文号: 连交〔2015〕32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进一步加强局机关预算执行管理的通知
内容概览: 为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强局机关预算执行管理,实现预算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更好地为交通运输发展大局服务。
时效: 有效

关于进一步加强局机关预算执行管理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3-12 00:00:00

 

  

关于进一步加强局机关预算执行管理的通知

 

局机关各处室:

为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强局机关预算执行管理,实现预算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更好地为交通运输发展大局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全面贯彻落实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规章制度,规范局机关经费收支行为,强化预算约束,加强对预算管理的监督,促进预算管理和财务管理的有效衔接,提高会计核算管理水平,保障交通运输行政事业的正常发展。

二、工作要求

(一)预算执行管理是预算实施的关键环节,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关系到交通运输各项事业的正常开展,关系到财务管理水平的提升。各部门应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法治意识,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

(二)全面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牢固树立支出有预算、预算有执行、执行有评价的理念。预算支出应当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的原则,杜绝预算管理中的随意性,强化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加快推进预算执行管理的规范化。

三、工作措施

(一)升级用友财务管理系统根据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要求,为了加强局本级预算-执行-核算-决算各个环节的管理控制,目前局已经完成用友GRP-U8财务管理系统升级,实现预算执行管理与财务核算管理有效衔接,全面提升财务核算管理水平。

(二)实现用款计划网上申报。2015年起,局机关各项业务支出,必须通过用友GRP-U8财务管理系统进行用款计划申报。目前,局财审处通过用友GRP-U8财务管理系统将人大批复的项目支出预算分批分解下达各部门。各部门发生经济业务支出,登录GRP-U8财务管理系统,按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选择预算项目,在预算资金额度内进行用款申报。

四、工作安排

(一)加大《预算法》宣传力度,制定《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机关预算管理暂行规定》,强化预算执行管理的严肃性,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率。

(二)2015312日起,局财审处组织人员进行用友GRP-U8财务管理系统客户端安装,确保318日前完成所有客户端的安装及相关操作培训工作。

(三)各部门应当积极配合,明晰职责,强化责任,执行过程遇到有关问题应及时反馈至局财审处,确保预算执行管理工作执行到位,保证预算执行在交通运输部门内部运行顺畅。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2015 3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