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召开纪律及作风建设专题教育会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日期:2018-09-21 08:19:5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13日上午,市运管处召开纪律及作风建设专题教育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平夫出席会议并进行专题辅导处党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市运管系统各基层党支部班子成员、市各运管所、处各部门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近60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陈平夫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个方面,新时代下加强纪律及作风建设作专题辅导讲座。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把纪律建设写进党章,突显其重要位置,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此次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修订后《条例》的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具有更高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讲座中,陈平夫还结合真实案例和运管系统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党的六大纪律,为今后运管系统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上,就加强运管作风建设李永春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牢固四个意识让纪律和规矩入心入脑,从思想根源筑牢拒腐防变堤坝。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掀起十九大精神大学习热潮,要加强支委班子建设,认真落实市局党委五式同步组织生活模式,强化三会一课等相关制度的落实增强基层支部工作活力,真正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切实改进作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责任制,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注重深入改进作风,更新思想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不断优化运管服务环境四是要严肃追究问责。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内部管理。加大明查暗访工作力度,对违纪违规的人和事保持零容忍,凡经发现,严肃处理,绝不迁就,绝不护短。


会上陈平夫、李永春还分别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重点时段进行了廉政提醒,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确保廉洁从政,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