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输管理处推进“嵌入式”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12-27 19:46:3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市运输管理处积极推进运管系统嵌入式监督工作,近日制定《道路运输行业管理领域嵌入式监督工作方案》,将监督工作嵌入到道路运输行业管理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不断提升运管部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有效推进运管系统作风效能建设和队伍建设,切实增强纪检监察部门监督工作实效。

道路运输行业管理领域嵌入式监督工作聚焦道路客运、城市客运、道路(水路)货运、汽车维修、驾驶员培训、从业人员管理等6个行业管理领域,突出对行业监管过程中的事前准入、事中检查、事后处理等重点环节的再监督,将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工作嵌入到行业监管的相关工作规则、工作流程、检查过程、处置处理等规定制度中,并在行业监管全过程中深入排查廉政风险,制定具体防控措施,实现嵌入式监督工作的全覆盖,推动廉政风险防控、行业管理监督和监督执纪工作的高度匹配、同步运转,确保运管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目前,该处已制定完善道路水路运输许可工作规则和道路运输行业现场检查项目清单,制定工作流程图4张、排查道路运输行业管理环节廉政风险点20个、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46条,梳理出嵌入式监督点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