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管理处开展规范治超执法专项督查活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4-17 09:55:1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治超办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公路治超执法工作要求,4月9—12日,由处纪委牵头、法规科及连云港超限检测站相关人员组成的督查组对连云港超限检测站、各县区超限检测站开展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调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县区治超站点开展路警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行政执法公示、制作“一车一档”卷宗、规范执法行为以及组织收看《沉重的超载》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全面督查治超新政实施以来治超执法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排查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全市各治超站点要对照问题认真查找原因,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加强整改落实和跟踪督查。要明确治超责任,强化工作纪律,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做到执法过程全记录,切实保障行政相对人以及其他利害关系人的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专项督查,进一步严格规范公路治超执法行为,推动执法规范、执法监督、执法保障等制度落实,促进公路治超执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