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切实做好运输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东海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东海县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县运输行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有效实现污染物排放量降低,促进空气质量升级提升。

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积极推动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并把该项工作作为局年度重点实事工作之一。自筹资金亿元,购买了140辆新能源客车,对燃油农巴车进行更换,新能源客车的投入运营,既保障了市民出行需求,又实现了节能减排、绿色交通出行的目标,也扮靓了城市窗口。为保证新能源客车的充电需要,又筹措资金1000万元,建设5个场站35个充电桩。

在大力推广新能源客车应用的同时,该局还推进安检、综检、环验“三检合一”,实行“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既减少车辆重复检验及尾气排放,又减轻道路货运经营者负担。目前,我县畅通、润海、晶港等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已全部实现“三检合一”。对货车安检、综检的检验检测周期进行统一。同时,开展普通货车异地年审工作,对申请异地年审的普通货车,自动比对系统采集的车辆技术等级、车辆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车辆违章、车辆行驶证审验等情况后,直接办理道路运输证年审标贴打印和IC卡信息更新业务,在方便运输业户的同时,也减少车辆空驶带来的尾气排放。目前,已成功对23辆省内普通货运车辆办理异地年审业务。

在此基础上,该局还全面完成汽修行业VOCs综合治理,要求维修企业使用涂料必须符合国家及地区挥发性有机物含量限值标准,严格控制喷涂作业及喷枪清洗过程VOCs排放,并组织执法人员全面查处露天和敞开式汽修喷涂作业,与全县63家从事汽修喷涂业务企业签订了承诺书,15家二类以上维修企业完成了VOCs改造,责令46家无资质露天从事喷、烤漆作业的路边店停业整顿。加大对货运车辆泥沙脱落、扬沙等现象发生,重点纠正不遮盖篷布或遮盖篷布不规范车辆,目前,已纠正不规范车辆30余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