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举行城乡公交一体化启动暨江苏景行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9日上午,在我县客运总站门前广场,隆重举行了东海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启动暨江苏景行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县领导陈启发、郭鹏、丁相玖,以及相关部门、乡镇(场)、街道、高新区分管领导,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江苏景行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全体职工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县长相勇主持。

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出的一项民生工程。城乡公交一体化是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具体举措。近年来,我县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按照“小县大城”战略和全域旅游理念统筹城乡交通发展,进一步统筹城乡交通协调发展,通过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积极转变城乡客运经营主体和经营模式,全力打造与我县经济发展状况及群众出行需求相符的城乡公交一体化体系,力争逐步形成资源共享、城乡衔接、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的城乡公交一体化机制,更好地满足全县城乡居民出行需求,提高全县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县交通运输局专门把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列入年度七件交通重点实事,第一时间成立了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组,按照省市县城乡公交一体化文件精神,制定了城乡公交一体化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工作目标、时间节点、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分步实施、逐步推进,对我县客运公司、公交公司所有挂靠经营车辆全部收回。推动客运公司、公交公司资源组合,成立江苏景行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实现50%现有车辆实行公司化经营;2019年实现80%现有车辆实行公司化经营;2020年实现全部车辆公司化经营。

作为城乡公交一体化工程的建设单位,县交通运输局将严格履行监管职责,督促景行公交公司认真加强公司管理,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把这项利民便民惠民工程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为全县人民出行提供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的城乡公交运输服务环境,为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加油,为我县的经济社会高质发展发展增辉添彩,努力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