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7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1-09 14:34:1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月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7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辉东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艳军,市委组织部青干处处长时凡,市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组组长陈平夫,局领导蔺宁君、薛采高、吴亚东、杨旭东,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辉东从坚持思想引领、强化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方向、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等四个方面对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回顾总结,直面存在问题,提出2018年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市公路处、市航道处、市运管处、市地方海事局、市铁路办党组织书记依次向局党委作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陈辉东进行逐一点评。陈辉东指出,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紧密围绕交通运输工作重心,坚持民主集中制,形成班子集体智慧抓党建,班子起到核心引领作用,基层党建目标明确,党建凝聚人心作用明显,基层党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长足进展。

陈辉东要求,下一步,各级党组织要强化首责意识和主业意识。坚持逐级抓党建、层层传导压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基层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抓好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体现服务为本,开拓党建工作新思路。把继承传统与创新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探索富有交通特色、贴近基层实际、深受群众欢迎的党建工作载体、活动和方式,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创造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党建,积极培育党建品牌。抓住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成因和找到解决的办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高艳军充分肯定了市交通运输局在基层党建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局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能够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各项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高艳军要求,要高度重视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精准选才、育才、用才,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支撑保障作用。

与会人员还对市交通运输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