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进“问题清单”整改落实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日期:2017-07-31 11:02:2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专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连云港市运管处党委严格按照市委、市局党委《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专题调研“六个一”规定动作,紧紧围绕“六查六看六整治”要求,从严回头看,从实抓整改。主要领导对“三严三实”个人“问题清单”中所列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及时予以整改;全处党员干部对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涵盖“客、货运场站设施建设滞后”、“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能力不足”等方面,剩余5个整改项目中的部分遗留问题,按照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和面上有扩展、质上有提升目标,集中攻坚克难,目前已完成预定整改目标。

在“加快客、货运场站设施建设步伐、提高我市道路货物运输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水平”方面。一是以支持港口集团成为国家综合交通运输枢纽为重点,完善综合性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功能。中哈物流场站一期工程投产,指导港口集团开展中哈工程二期项目可行性研究及上合组织物流园规划编制前期准备。庙岭集装箱中转站扩建一期工程已向省厅申报竣工、柘汪物流中心列入部级甩挂试点项目。二是围绕《全国物流规划》和服务我市“新丝绸之路”、“沿海经济带”发展大局,我市以港口集团为核心组织申报的国家级主题性甩挂试点项目已通过交通运输部评审,等待财政部公示。三是着力加大货运结构调整,做大做强本土运输企业,推动集装箱运输企业资源整合。大力发展内河专用船舶和标准化船舶运输发展专业运输和推进“江苏快货”品牌建设,相关实施计划已纳入省、市“十三五”专业规划。在“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能力”方面,一是2015年我市首次以政府名义出台了《连云港市市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实施意见》。意见确立了市区公交优先发展的地位,将通过落实城市公共交通规划优先、用地优先、投资优先、路权优先、财税优先等一系列保障措施,建立和健全优先发展的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城市公共交通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目前,市运管处正与海通公交公司就推进优先发展公交实施意见研究制定3年行动方案。二是今年我市新购160辆清洁能源公交车,集中淘汰了市区一批老旧公交车。首批48辆车7月25日正式上线运营,其余112辆车也将于8月初上线运营。三是上半年已新辟公交线路5条、优化公交线路8条,近期将再新辟、优化一批公交线路。随着公交线路的优化调整,公交线路的有效加密,市民公交出行的便捷性、舒适性将有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