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系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喜迎建党百年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06-27 10:50:1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学史明智悟思想,砥砺前行谱新篇。6月25日下午,市港航系统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在市电视台举行。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蔺宁君、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活动。市港航系统6个党支部分别组织代表队参加竞赛,100余名干部职工到场观赛。

竞赛设置“小试牛刀”“筚路蓝缕”“一马争先”“勇攀高峰”四个环节,由易到难,环环相扣。从嘉兴南湖上的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在一道道赛题中铺陈开来。竞赛现场,6支代表队18名参赛队员全神贯注,队员之间默契配合、相互支持,队伍之间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现场气氛热烈而又紧张。经过四轮激烈角逐和一轮紧张的加赛,中心机关一支部星火队胜出,获得竞赛一等奖,另有2支代表队获二等奖、3支代表队获三等奖。竞赛还设置了观众抢答环节,干部职工踊跃答题,展现了丰富的知识积累。竞赛在全体人员深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蔺宁君在点评中指出,本次竞赛赛出了一流的水平、优良的风貌、全新的形象,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交通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全面展示了港航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她要求,港航系统上下以这次竞赛为契机,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激情,在我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发展中发挥港航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港航中心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不断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开展丰富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对港航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检验,同时也通过竞赛激励广大党员加强党史知识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达到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质、增强履职能力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