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03-23 09:12:1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2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辉东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蔺宁君主持会议并对《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简要说明。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高站位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高标准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聚焦“学党史”,从历史维度升华初心使命;要聚焦“悟思想”,从理论维度淬炼政治灵魂;要聚焦“办实事”,从价值维度厚植宗旨信念;要聚焦“开新局”,从实践维度开启事业新篇。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要全面学习百年奋斗历程、百年伟大成就、百年初心宗旨、百年创新理论、百年历史经验、百年革命精神,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高要求取得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引领、责任落实、统筹结合、督促检查及宣传报道,用好的作风、好的学风抓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局机关全体党员、近三年退休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