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系统各单位举办“庆六一”活动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06-04 09:28:1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童心向党“庆六一”:别开生面党史课 情暖童心梦起航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用心用情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5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宣教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联合灌云县伊山镇港西村两委开展“薪火相传 欢庆六一”主题教育活动,为港西村45名留守儿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引导孩子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沐浴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活动中,孩子们乘坐市域列车、参观跨海大桥,亲身体验动车组的舒适便捷、欣赏现代桥梁的工程美学;先后参观了陇海铁路历史博物馆、连云老街历史文化馆,直观感受历史文化;前往新浦汽车总站参观“雷锋车”事迹陈列馆,聆听雷锋车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感人故事;最后,孩子们来到市革命纪念馆,聆听党的光辉历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局机关党员还为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融融暖意。

黑林收费站学史力行办实事开展六·一爱心帮扶活动

6月1日上午,242省道黑林收费站开展“童心向党”六·一爱心帮扶活动,为黑林镇中心小学困难儿童送上礼物和节日祝福。

党员代表慰问8名事实孤儿,按照心愿清单,为孩子们赠送书包、铅笔、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和口罩等防护用品,帮助他们圆梦微小心愿,提醒大家注意健康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志愿者们悉心询问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引导他们了解党的辉煌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鼓励他们要加强体育锻炼,勤奋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品格,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

善后河船闸与结对村开展“炫彩童年 快乐六一”主题共建活动

5月30日上午,善后河船闸组织志愿者带领小伊镇盐西村6名留守儿童前往板浦镇城北村儿童之家,开展“炫彩童年 快乐六一”主题共建活动,用五彩缤纷的图画作品迎接儿童节的到来。

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自由分组作画。他们有的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共同完成画作;有的特立独行,天马行空,沉浸在自己的创作空间。两个小时的作画时间,孩子们尽情挥洒创意,不同的色彩相互碰撞,不同的创作相互借鉴,缤纷的颜料慢慢成就出一幅幅炫丽多彩的图画。活动还组织孩子们到农家书屋开展趣味学习活动。

赣榆:“双进双学”校企联合“庆六一”

“挖掘机不仅能挖路,还能拖起酒瓶、投篮,刘叔叔真是太厉害了,长大以后我也要做一个行业内的精英。”日前,赣榆经济开发区小学五年级学生万子瑜在操场上观看全国劳模刘二伟开挖掘机完美挂5个啤酒瓶、成功投6个篮球的现场表演秀之后兴奋地说。为充分发挥全国劳模刘二伟及其劳模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和青少年见贤思齐、争做先锋模范,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值六一节来临之际,赣榆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与赣榆经济开发区小学联合,开展了以庆六一、进企业、进校园、学党史、学劳模为主要内容的“双进双学”主题教育互动活动,给学生们送上了一份精美的节日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