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四帮四促”推动创文联动共建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积极落实《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动共建实施意见》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市运管处第一时间与联动共建单位赣榆区青口镇团结社区签订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动共建协议》,着力通过“四帮四促”共建社区,为我市“创文”工作加油助力。


一是帮培训居民、促素质提高。依托结对单位知识文化优势和相关阵地,帮助结对社区加强思想道德、科技文化建设,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市民文明行为20条、善行义举榜等内容。帮助有需要的居民畅通运输从业资格相关职业技能培训渠道,努力提高居民思想道德素质、科技文化素质和从业技能水平。

二是法制宣传、促社区法治。协助结对社区搞好社区信息公开,加大法制宣传特别是运输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法律援助力度,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高社区法治化水平。

三是志愿服务、促文明新风开展邻里守望“爱心天使”、“文明义工”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对结对社区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积极开展捐资助学、心理抚慰等志愿服务活动。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主动到结对社区送温暖,慰问困难群众。

四是帮改善环境、促社会和谐组织“畅行畅心”运管志愿者到社区周边地段引导并协助摆放整齐非机动车,捡拾周边生活垃圾,协助维护周边交通秩序,倡导居民“文明交通出行、文明旅游”。(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