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 战高温 引航员用辛勤和汗水筑牢海上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08-13 08:50:5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引航站根据上级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逆流而上,坚守国门,启动抗疫、保畅双线作战的“快进模式”,从内防扩散,到外防输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密切关注形势,及时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方案,成立引航专班,着力加强疫情联防联控,拼尽全力保障海上物流大通道的安全畅通,确保港口生产有序进行。

自成立引航专班以来,全体专班引航员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坚守海上国门抗疫第一线。自6月份夏季高温天气以来,全站引航员努力克服疫情形势严峻、天气高温炎热、人员相对紧缺等不利因素,共安全引领各类船舶1629艘次,同比增长6%,其中引航专班共安全引领疫情防控重点船舶941艘次,先后有9人次引航员因引领有新冠和疑似新冠船员的船舶而接受隔离观察,他们能够严格按照抗疫要求做好防护,做到零感染。

近期国内外新冠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全体引航员更是严阵以待,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认真做好防疫工作,做到高效、优质、无事故、零感染,用辛勤和汗水筑牢海上安全防线,当好“水上国门形象第一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引航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