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计划及总结
首页 规划计划及总结
索引号: 14252524/2010-00036 信息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市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10-09-12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2008年度目标完成情况汇报
内容概览: 2008年全市交通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面奔小康、重振连云港”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以“服务港口、服务工业、服务民生”为年度工作主线,以“主攻沿海、扩大开放、统筹兼顾、重点突破”为总体工作要求,全力推进交通建设与发展,着力为连云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时效: 有效

2008年度目标完成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9-12 00:00:00

2008年度目标完成情况汇报

 

2008全市交通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面奔小康、重振连云港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以服务港口、服务工业、服务民生为年度工作主线,以主攻沿海、扩大开放、统筹兼顾、重点突破为总体工作要求,全力推进交通建设与发展,着力为连云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一)交通工程建设实现新突破

2008年,我们克服资金压力大、矛盾困难多、进度要求高等诸多因素,抢抓机遇、自加压力、创新思路,快速推进交通工程建设。全年共完成交通工程建设投资达45.6亿元,2007年的143.85%。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高速公路建设快速推进,两纵两横骨架网日趋完善;二是国省干线公路稳步推进,公路好路率持续保持90%以上;三是农村公路及地方一般公路深入推进,实现行政村全部通达;四是航道船闸工程扎实推进,水运发展不断加快;五是危桥改造、农村客运站、城乡客运一体化候车亭建设有效推进,人民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二)交通经济运行呈现新局面

2008年,全市交通服务业实现增加值45231万元,同比增长46.76%。全市10个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实现全省联网售票。由于长途客运班线的增加特别是市内农公班线、公交客运运量的增加,实现客运量1860万人次,比2007年的1675万人次增长11.04%;完成道路货运量6121万吨,货物周转量63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2%15%。内河普通货运船舶50%已完成公司化管理,危险品运输船舶100%实现公司化管理。全市平均营运船舶单船载重吨较上年提高10%,沿海普货船舶平均载重吨提高20%,平均达到2000吨位。经过结构调整,1000吨以上海运船舶比重达到60%。在服务港口集疏运方面取得了突破,水运企业年内新增11家,海运船舶运力增长到20.8万吨,增长17%,为目标的106.25%,水运对港口传统优势散货项目吞吐量的疏运比例突破5%全市县际以上客运班线公司化经营率达73.3%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达到23家,拥有车辆421台、6856吨,分别比2008年初增长27.78%7.12%16.58%公司化经营率达到100%。为民办实事,服务群众出行方面,优化市区公交线路8条、新增8条,开通市开发区、海州开发区公交线路及新浦城区至东部城区夜班公交线路,新增10个长途客运联网售票点。全市87个乡镇、1447个行政村(其中不符合通车条件行政村12个)已通班车行政村达到1435个,已通班车行政村比去年增加了17个,通班车行政村通达率达到99.17%。新创建省级文明样板路、安保工程各9.7公里。深入开展运政执法督查,规范运输市场秩序,全年共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章案件1710起,其中黑车327辆,摩的1084辆,其他违章299起,营运违章率下降5%

(三)服务港口发展得到新加强

随着1228日标有连云港港2008年第1亿吨暨第300万个TEU字样的标志箱被吊起放到即将起航的新大连号集装箱轮上,标志着开港75年的连云港港终圆亿吨大港梦想,成功迈进中国亿吨大港、深水大港行列,江苏沿海首个亿吨大港也由此诞生。1、交通建设方面。广大交通建设者们义不容辞的担任起支撑港口跨越发展的先行军,通过广纳资金渠道、大干快干促进度等举措,全年完成投资53490万元,为目标的127.97%;目前连云港南侧港区进港专用公路一期已建成通车,二期基本建成;连云港主体港区道路东段工程已完成征地拆迁工作,隧道开挖累计完成 3600 ,软基处理完成90%,桩基完成90%,下部构造完成50%,路基土石方完成20万方,上部构造完成准备工作;北疏港高速道路工程,预可已获省发改委批准,工可已上报待批。同时,为了策应徐圩港区发展,我局积极开展徐圩港区交通起步工程研究,2009年将在快速推进226省道建设的基础上,新开工南、北两条东西向通道,为港区起步工程建设提供交通保障;为了南钢项目早日花落港城,我局积极配合做好选址工作,通过多次交流、多次沟通,提供了多种方案集疏运方案,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的交通基础。2、运输保障方面。目前全市道路集装箱运输企业达到44家,拥有集装箱车830台、21694吨位,分别比2008年初增长了5%1.72%4.72%;港内装卸集装箱车辆达65台,外地驻港口集装箱运输车辆达116台,连云港港口公路集装箱运输车辆突破1000辆,达1011辆,较2008年初增长了10%;全年完成公路集装箱运输量101万标箱,同比增长48%,其中,集装箱公路集运量为 54万标箱,集装箱公路疏运量为 47万标箱,通过水路集运的到港集装箱中,约42%的集装箱通过公路疏运,疏运比例同比增长6%,为港口集装箱运输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四)扩大内需迎接新挑战

今年下半年,由于全球经济危机,国家出台了投资4万亿扩大内需、刺激经济发展政策,在这种形势下,我局进一步加大了对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在确保计划内项目全面推进的同时,积极推动储备项目前期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对条件成熟的项目,适时提前开工。预备项目前期工作快速推进,同时,对部分路线稳定、地方积极性高的路段提前开工建设。灌南新港大道二期工程,方案设计已上报省公路局待审204国道连云港段,工可已审查待批,全年完成投资8850万元,完成部分路基和桥涵工程;226省道连云港段,目前工可已通过审查,全年完成投资1200万元,开发区段已建成 2.237 公里 310国道大酒壶至青湖段,正在完善方案设计,全年完成投资5000万元,征地拆迁基本完成,正进行路基和桥涵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