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大队开展打谷晒场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6-20 10: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日,徐州睢宁发生一起因打谷晒场引发的车祸,导致一人死亡。为切实保障辖区公路的安全畅通,杜绝此类安全隐患,6月11日起,连云港路政支队市区大队针对公路打谷晒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立足于早发现、早控制、配合有效清除等方式,确保过往车辆行车安全。


加大力度“提前”宣传。执法人员在深入走访掌握情况的基础上,针对历年打谷晒场严重区域开展禁止占用公路打谷晒场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通告、悬挂横幅等宣传方式,向公路沿线群众宣传占用公路打谷晒场的危害性,最大限度取得群众的支持与理解。

强化巡查“提前”预防。根据季节性特点,科学制订巡查计划,优化巡查线路。通过提高巡查频率、重点路段重点巡查、重要时段重点巡查的方式,力争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制止。


和谐整治“提前”制止。在整治过程中,要求本着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公路的原则,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做到既纠正违法行为,又尊重农民劳动成果,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坚持面带一张笑脸,讲清一个道理,和谐地开展整治打谷晒场工作。


截至今日,大队共清理非法占用公路打谷晒场20余片,约500平方米,有效保证了辖区内公路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