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辉东调研黑林收费站建设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5-16 17:54:1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辉东调研242省道黑林收费站建设。市公路处领导金立富、王雷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242省道黑林收费站于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计划10月份建成使用。在站点施工现场,陈辉东实地查看收费站工程进展情况,听取现场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当得知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征地拆迁难题时,他要求在充分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尽量满足合理诉求的基础上,抓紧解决遇到的矛盾,确保按时完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同时对242省道建设推进情况、收费站周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指出要在加快推进242省道和收费站点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收费站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强与驻地村的结对共建,积极为促进村庄交通状况改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地方旅游、特色产业等经济发展做出贡献,造福、服务当地百姓。

    242省道连云港段是我市区域内南北向重要的交通干线之一,起于苏鲁交界处的黑林镇,止于灌云县杨集镇,全长119.7公里。为筹集公路建设资金,进一步完善“贷款修路、收费还贷”政策和有效平衡路网交通流量、治理车辆超限运输,经省政府同意,在242省道苏鲁交界处、赣榆区黑林镇新埠地村建设黑林收费站。目前,收费广场主体工程及站区土石方工程已经基本完成,收费大棚基础工程建设接近尾声,安全岛、路灯、护坡等附属设施建设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