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部门积极实施普通国省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10-25 15:33:1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提升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安全出行保障水平,保证群众出行安全,市公路部门多措并举大力实施公路安防工程。今年以来共实施236省道、267省道、345省道三条道路的安防工程148.3公里,投资总额1800余万元,该项目同时被列为2019年连云港市50件民生实事之一。

为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市公路部门采取多项措施从工程建设各环节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严格按照涉及重大民生事项进行会议议题公开。在工程前期,为确保设计方案落地,推行“方案审查前置法”,即在方案审查中,联合县公路站、公安、安监部门现场审查,实地针对每个道口、每个路段安全整改方案征求地方政府部门意见,确保方案切实可行;在施工过程中,严把质量监督关,要求监理、施工单位进行驻地管理,成立驻地监理组和项目部,实行“一日一报”制度,对当天施工进展情况、质量检测情况、存在的问题每日通报,并提出整改措施,安排督查人员现场督导,清除影响施工进度的各种障碍,确保了工程建设进度和成效。

该项目于今年4月召开了施工图设计审查会议并通过审查,6月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批复同意,9月开工建设,预计11月底完成建设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