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开展公路治超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1-08 16:33:0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18年,市公路部门咬定目标,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持续开展公路治超工作。

一是扎实推进路警联合执法。组织交警、公路部门在坚持日常路面联合执法的同时,针对超限严重路段,组织开展5次全市范围的联合治超行动,不断加大治超执法力度。一年来,全市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4710台次,卸驳载超限货物23.49万吨,对316台改装车辆强行恢复出厂状态,对4618名驾驶员的驾驶证记分。

二是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11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冲刺2018年度治超目标任务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将全市各主要路段超限超载率均控制在3%以下。

三是强化治超执法管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江苏省相关指导性文件,结合我市治超实际,联合交警部门先后制定并印发了7个文件,对全市路警联合治超等工作进行全面管理,严格贯彻落实各级主管部门对治超工作的相关要求,不断推进治超执法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