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10跨陇海铁路桥桥下环境整治结束
信息来源:市公路处 发布日期:2018-08-13 08:58:1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净化310国道跨陇海铁路桥下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日前,市公路部门投入20多万元在310国道跨陇海铁路桥下安装了防护隔离护栏900余米,此举标志着该处桥下空间整治工作完成。

310国道跨陇海铁路桥在整治前存在严重的环境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桥下垃圾堆积,甚至有居民在桥下办起了“养殖场”,是多年无法解决的“顽症”。针对此问题,市公路管理处专门召开会议,成立了由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亲赴现场指导整治工作。从今年1月开始,出动执法车辆131台次、执法人员198人次,共拆除非法建筑物20处约560平方米,清理非法构筑物15处约290平方米,清除沙石、煤渣等非法堆积物45处共2095立方米,清除现场垃圾980余立方米,有效的净化了桥下空间

下一步,市公路部门将继续向社会普及《公路法》、《公路安保条例》等法律法规,呼吁民众增强爱路护桥意识,避免违法侵占现象的发生,在此基础上加强路政巡查力度,形成制度化的桥梁巡查制度,确保桥下空间整洁有序、桥梁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