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四个“一律”规范公路治超
信息来源:灌南公路站 发布日期:2018-07-04 14:58:0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凡是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一律卸货驳载,非法改装车辆一律责令恢复原状,超载车辆驾驶员一律扣分,扰乱秩序一律追究责任“。今年以来,灌南县公路管理站与县交警大队在联合治超工作中,严格执法,依法行政,强力规范治超工作,使灌南公路交通运输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路警联合执法人员检查完货车载货量及驾驶人相关证件后,还对照行驶证仔细检查车辆有无私自改装等异常情况,确定车辆无违法超载和无非法改装情况后才予以放行。

为有效预防因违法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依法保护公路路产不受侵害,保障公路完好、安全、畅通,县公路与交警部门根据《灌南县政府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实施方案》,切实加大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执法检查工作力度,严厉打击超限超载、强行冲卡等突出违法行为。同时,加强规范路面执法、称重检测、卸驳载监管、源头监管等各个环节执法、监管工作,切实加强对三轴及以上货车的执法查处力度,对违法超限超载50%以上的车辆坚决依法打击。

除了四个“一律”外,联合执法部门还按照国家和省有关信用管理工作要求,推动实施信用联合惩戒。对有不良信用记录的违法货运从业者,由各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江苏省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者信用管理办法》《江苏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办法》和《江苏省道路运输违法行为累积记分管理办法》的规定,依法实施信用惩戒,使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管理轨道,让运输企业和车主“不敢超、不想超、不能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