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创佳绩亲情服务献爱心
白塔收费站履行社会责任纪实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4-03 11:36:0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17年度白塔收费站全站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年度考核目标任务抓好做实。全体工作人员立足收费服务“窗口”,积极实施“您好”、“阳光”、“形象”三大工程,以“更精的业务技术、更优的便民服务、更高的工作效率”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为过往群众出行带来方便和快捷。先后被授予江苏省文明单位、省级青年文明号、连云港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称号。

一、弘扬时代新风

白塔收费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使职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道德讲堂,强化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教育。发挥窗口单位的优势,在显要位置悬挂学雷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职工立足岗位、文明服务、见义勇力、拾金不昧、助警擒凶等各类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树立了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按照文明上网的规范要求,组织职工开展清明网上祭奠先烈活动,踊跃参与“微公益”、传播“微文明”。职工自建菜园,丰富食堂餐桌,培养勤俭节约和生态环保意识。

二、细化管理服务

白塔收费站建立健全服务规范,细化服务标准。一是完善规章制度,对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完善,确保职工爱岗敬业、文明有礼、服务周到。二是强化社会监督,聘请行风监督员,发放亲情服务互动卡,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设有文明服务监督台,对外公开举报电话,及时耐心处理来信来访,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三是积极创建“亲情服务驿站”公路品牌,坚持开展“一笑、二礼、三声、四心、五个一样”的文明服务,编印服务品牌建设文化手册,将亲情服务的公路文化向社会延伸。四是关心职工利益,定期收集职工反映各类问题和困难,为职工发放体检卡、生日蛋糕券、独生子女医药费等福利。五是强化交通窗口服务职能,做好对运输鲜活农产品和港口集装箱车辆的免费放行,做好节假日小客车免费放行工作,2017年共免费放行149239辆,免费金额149.24万元。六是强化安全保畅,扎实开展除隐患除事故保安全、“两保一强”、事故隐患排查月等排查治理活动,确保车辆安全顺畅通行。

三、强化文化建设

白塔收费站重视单位文化建设,积极打造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一是强化公路文化宣传。制定完善亲情服务文化手册,悬挂30余块公益广告、廉洁从政、文明服务等图版标语,营造浓厚的文化宣传氛围。二是强化活动硬件建设。建有职工健身房和阅览室,方便职工学习和开展健身活动。三是强化学习型单位创建。定期开展党的知识、业务技能、廉政教育及安全法制等教育培训,不断提高职工业务能力和素质修养。四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重要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通过OA办公系统、QQ群、微信群以及电子显示屏发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短信,向职工和社会传递文明新风。五是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开展迎新年文体活动、岗位技术练兵等各类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陶冶职工情操,激发职工的集体荣誉感。

四、开展公益活动

白塔收费站依托收费岗位,亲情服务奉献四方群众,组建323省道新牛公路白塔收费站亲情服务志愿者服务组织,现有38名服务志愿者,开展除雪保畅、慰问敬老院等20余项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度人均志愿服务时长近40小时。一是走访慰问敬老院和经济薄弱村。十年如一日坚持慰问收费站驻地敬老院的老人,送去牛奶、八宝粥、麦片等物品,帮助打扫餐厅及老人房间的布置和保洁,送上亲情,献上爱心。深入东海县双店镇季岭村开展共建活动,送去书籍、学习用品等物品,为建设美丽乡村、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提升自身文明创建水平积极努力。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抓住春节和学雷锋月开展志愿服务的大好时机,深入开展与雷锋车同行·温暖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和学雷锋活动月活动。三是开展“两保一强”活动。强化便民服务设施,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开展秩序维护、应急救援、便民亲民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做好安全保畅便民服务工作。四是做好爱心帮扶工作。热心支持公益事业,积极开展爱心捐款助学、慈善一日捐、慰问水晶少年、慰问道德模范、帮扶贫困村民等活动,树立良好形象。还积极参加义务献血、义务清洁公交站台等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把收费岗点创建成为过往群众的“亲情服务点”。

白塔站全体职工将继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依托收费窗口服务平台,积极推进管理服务创新,不断加强文化建设,积极践行“大道为公心路为民”的江苏公路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拼搏进取,提升服务质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狠抓落实的良好作风,以崭新的姿态和热情周到的服务面向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