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部门积极开展国省干线公路绿化提升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3-14 16:20:3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市公路部门抢抓春季绿化提升最佳时机,进一步绿化、美化公路路域环境。

为确保绿化提升任务有序、高效进行,市公路部门及早行动,统筹规划,提前对干线公路绿化缺苗情况进行分路段、分类别、分规格排查、统计和汇总,在此基础上,结合绿化设计单位意见,制定合理方案。根据相关要求,计划投资100万元,对市区范围内310国道、311国道中央分隔带、侧分带进行绿化提升,更好的发挥干线公路绿化带优化路容路貌、缓解视觉疲劳、降低噪音等作用。

本次绿化提升项目主要对绿化中分带补植花灌木、球类灌木,并对绿篱色块进行补植、整齐,对土路肩和集镇段花池栽植草坪、绿篱色块、花灌木以及球类灌木。为保证本次绿化提升效果,提前对基床土进行整理翻新,在绿化苗木选择上,对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绿化状况进行充分调研,选择适宜本地栽植的绿化种类。为保证绿化栽植成活率,在资金管控方面实行分期付款,补植完成后先支付50%的资金,待一个成长周期验收合格后再付尾款。目前市公路部门正在有序准备,争取4月底完成绿化提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