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公路养护工被评为“港城叶欣仁”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4-03 11:38:5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在2016-2017年度灌南县美德人物表彰大会上,灌南县公路管理站养护工李春华被授予2017年度“港城叶欣仁”荣誉称号。

李春华同志现任灌南公路站新集养护工区主任,他从事一线养护工作30年,始终奋斗在一线。多年来,为群众做了许多好事,曾勇救起火的货车,被评为“灌南好人”。2018年2月4日的第一场大雪,给人们一个措手不及。李春华本能地意识到雪情就是无声的命令,他从夜里的3点多钟就在管辖的路段内进行了巡查,天刚蒙蒙亮,就将45名养路工集结到235省道、326省道的22座桥梁和14个弯道口,进行积雪清扫。到8点钟,与养护大队一起,对盐河大桥、肖大桥和六塘大弯处撒布工业盐等融雪剂22吨,又与人们一道值守到路面积雪全部清除,保障了车辆平安出行。

2016年的6月12日一场大雨过后,天已黑了下来。出于习惯,李春华照例进行了公路巡查,在涟新线上12K+65M处,他借着摩托车的灯光,发现公路边沟的流水异常混浊,责任使然。他下车仔细沿混水进行探寻,发现菊花桥中有一洞口,形成严重安全隐患。于是他把摩托车放在路中的醒目位置,又将雨衣脱下来,挂在桥梁的另一头。自己一边打电话进行了险汇报,一边做好看护工作,只到晚上九点多钟,才和公路站抢险人员一道做全安全防护措施。防止了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他自己的话说:“像这类事情都是家常便饭,每年都有可能重复好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