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大队坚决查处违法涉路施工行为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3-23 11:01:4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22日,连云港市路政支队市区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S242线时,发现烧香河大桥南侧存在违法涉路施工行为。

在作业现场,多名供电部门施工人员正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用毛竹搭设脚手架,施工人员肩扛毛竹,占用公路空间,且无明显安全标志,极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因该工程未经市公路管理处许可审批,属于擅自涉路施工的违法行为。

巡查人员立即对此处施工进行调查,了解情况,并找到施工负责人,指出其属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向其普及涉路施工的相关法律法规,明确告知施工方必须通过公路管理部门的行政审批,并详细告知其办理行政审批的程序和具体办理内容。同时要求其立即停止非法施工行为,恢复公路建筑控制区原状,务必在办理行政许可后才能恢复正常的施工。

目前,按执法人员要求,该处已经停止施工。下一步,市区大队将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工作,做好涉路施工许可和验收,严把审批关和验收关,全面提升巡查监管效率和质量,确保辖区路段不发生违法涉路施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