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东海县、赣榆区通过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达标)县创建考核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4-12 15:43:5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通报,我市东海县、赣榆区通过2017年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达标)县创建考核,全省共有20个县(市、区)通过本次考核。

“四好农村路”建设是贯彻落实 “交通强国”战略部署、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2016年以来,我市相继出台《连云港市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连云港市镇村道路三年提升行动计划(2017-2019)》,在全市开展“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2017年,东海县、赣榆区积极争创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达标)县,并以优异成绩通过此次省级检查考核组验收。

东海县境内农村公路约2727公里。近年来,该县围绕“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结合本地实际,严格按照创建工作要求,细化责任落实,完善组织架构,先后制定相关方案和考核办法,为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实行农路养护工区化分片管理,建立“三级联动直管”工作体系,形成了县道“十二纵十二横”、乡村道延伸补充的干支相连、支支相通的方格网状农村公路网络体系,实现了县城至各乡镇驻地、机场和高速公路之间的“县域内半小时交通圈”。把“三季有花、四季有景”中的农村公路,打造成一条条群众满意的幸福路、致富路,进一步推动城乡交通一体化进程。

赣榆区农村公路里程约2618公里。该区围绕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达标)县(区)目标,对照农村公路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四个方面创建标准和要求,不断加大创建工作推进力度,重点实施了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大中修、安全防护、镇村道路三年提升行动“四大”建设工程,实行了七公开四合同、分级养护管理考核、路政养护“一体化”巡查、纪检监察巡查“四项”管理机制,开展了洁化、绿化、亮化、美化和长效化“五化”养护工程,推行了定线路、定班次、定时间、定站点、定票价,统一安排、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统一结算的“五定四统一”镇村公交运营服务,确保农村公路建一条、管一条、养一条、见效一条,全面提升了农村公路综合服务水平,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