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联合整治干线公路平交道口消除安全隐患
信息来源:灌南公路站 发布日期:2018-07-10 17:33:0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在全省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五项行动”工作中,灌南公路管理部门把公路平交道口管理作为排除安全隐患,提升公路畅通能力的重要措施加以落实。今年以来,公路部门与沿线乡镇政府联合,封闭干线公路平交道口43处,调整和变移道口66处,公路畅通能力和沿路集镇段通行秩序明显提高。

为进一步规范公路平交道口,公路部门和沿线乡镇密切配合,对全县国省干线两侧现有的搭接道口进行摸排、调查、梳理、归类,完善建档。通过微机重点录入搭接道口所在的位置,使用性质、目前现状以及是否符合规范等数据和资料,建立数据库。在此基础上,逐一筛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满足安全标准,是否健全档案资料,对其中存在安全隐患或严重影响道路视野的43道搭接道口,由路政、交警和沿线政府组成联合执法队,采取强制措施予以取缔。对存在一般安全隐患的66处搭接道口进行了变更和改移道口处理。对326省道和345省道上的28个搭接道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行种收季节临时开放的管控措施,既方便群众农忙,又保障过往行车安全,得到沿线群众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