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公路管理站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信息来源:灌南公路站 发布日期:2018-06-15 09:06:0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全省第二十五个“安全生产月”。灌南县公路管理站结合工作实际,早安排、早部署,突出重点确保“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效,该站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工作,制定详细具体的活动方案,活动由安保科牵头,具体负责“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并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充分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工作,致使“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开展。活动期间,该站利用办公场所的电子屏幕不间断滚动“安全生产月”标语、警示语,通过在施工工地、路政宣传车上悬挂横幅,在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公路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多渠道、多层面进行宣传,同时充分利用QQ、微信等网络媒体、单位网站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强化信息报送,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及时跟踪掌握情况。

针对季节性特点,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对养护作业、工程施工、车辆使用、用电、消防等进行认真的检查,寻找、排除安全生产隐患,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同时开展防汛物资及人员检查落实工作。汛期已至,要求各部门时刻提高防汛意识,进一步明确人员职责;保证库存有足够抢险物资;准备好机械设备以及抢险用品,做到随时调用。做到了抢险人员、物资、车辆落实到位,做到宁可“备而无用”绝不可“用而无备”。组织安全教育培训。针对道路养护、工程施工、路政执法等不同领域,开展职工安全教育,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