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公路“五项行动”出重拳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4-12 10:35:5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9日上午,灌南县公路管理站路政大队执法人员重拳出击,依法拆除了345省道城区段一违法搭接道口,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保护了去年以来的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成果。

2017年江苏全省开展交通干线“五项行动”以来,灌南县公路管理站全面加大了路政管理力度,按照“畅洁绿美安”的标准进行路域环境整治,全县干线公路面貌焕然一新。

 345省道是我县境内重要的一条一级公路,城区段道路更是运输繁忙,人、车流量大。4月8日,清明小长假后上班第一天,路政执法人员在例行巡查过程中,发现345省道城区段与徐州路交汇处北侧有人擅自毁坏道路护栏,搭接道口。该非法道口占用公路路肩,在公路有效路面搭接公路平行道口近10米,直接影响省道公共交通安全。经查,是路边某施工单位趁着执法人员休假期间偷偷进行的,未经公路部门许可,给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带来较大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县路政大队调集挖机,对该非法道口进行拆除,恢复路况原貌。在拆除过程中,当事人存在抗法行为,路政执法人员向其耐心详细宣传公路法律法规,在公路上增设平面交叉道口,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行政许可,并按照国家规定的技术标准建设。经现场批评教育,当事人表示理解与配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忙碌,345省道城区段恢复了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