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路警联合严查违法超限运输车辆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4-03 11:45:5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严惩货运车辆超载超限违法行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灌南县路政大队与交警大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同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期,陆续接到群众举报,有超载货车趁着执法人员下班后上路行驶,与执法人员打时间差。3月26日晚上,执法人员开展联合蹲守。19点20分左右,在县城灌农路,一辆货车满载建筑材料由北向南行驶,联合执法人员将其拦下,通过现场目测,该货车涉嫌超载,执法人员引导该货车至治超站点进行过磅。车轮缓缓驶过地磅,仪器显示出测重结果,这辆货车车货总重88.240吨,属严重超载违法行为。随后,联合执法人员在345省道三口镇大港段又查获1辆涉嫌超载货车。到晚上10点,联合执法人员共查处4辆违法超限运输车辆。

超限运输车辆上路行驶,会对路面路基及公路桥梁造成破坏,缩短公路使用寿命,同时超限运输车辆上路行驶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期,路政交警将以车货总重55吨以上的超限超载大货车为重点治理对象,采取白天检查与夜间检查相结合、干线公路检查与乡村公路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开展全方位、全天候的治超执法检查,确保公路、桥梁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