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系统公路养护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8-30 18:00:5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报告裁判,坑槽填补完成,请审核!”“报告裁判,灌缝完成,请检查!”。近日,在345省道灌南段,一场公路养护技能比赛正热火朝天的举行。

为提高公路养护技能,加强岗位练兵,进一步提升我市国省干线公路管养水平,市公路系统开展公路养护技能竞赛,来自东海、赣榆、灌云、灌南和市区养护条线的五支队伍精心选拔20人参加比赛。比赛共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全面考核养护机械、施工安全、沥青路面路况评定、坑槽修补、开槽灌缝、职业道德等知识。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是一次养护技能大比武。经过一天的角逐,来自丰达养护公司的董入龙以规范的操作、精湛的技术优质高效完成比赛,获得个人奖第一名,这是他连续两年蝉联冠军。丰达养护公司的刘文波、赣榆区公路管理站的秦虎获得第二名,另有三人获得第三名。赣榆区公路管理站获得团体一等奖,灌南县公路管理站获得二等奖,丰达养护公司、东海县公路管理站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市公路养护人员业务素质,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对于提升全市养护人员技能、培养和发现养护技能人才、树立公路养护良好形象、提升我市国省干线公路管养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