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成功堵截一支违法超限运输车队
信息来源:灌南公路站 发布日期:2018-07-02 15:09:3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8日凌晨,灌南县公路管理站与县交警大队联合行动,打了一场漂亮的歼灭战,成功堵截了一支由36辆超限车辆组成的车队,及时中止了重载超限车辆对公路桥梁的野蛮破坏,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27日夜间,路政执法人员例行巡查,到下半夜时,偶然发现有多辆超限运输车辆躲藏在城西开发区里偏僻的道路上,他们立即向值班领导报告,请求支援。路政大队与交警大队及时启动预案,火速调集其他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协助查处。经统计,共有36辆装运山土的车辆,目测都在100吨左右,全部涉嫌违法超限运输。执法人员责令驾驶员把车辆开往驳载场接受处置,但车队人员仗着人多势众,部分超限车辆驾驶员把车门锁上溜之大吉,部分在现场不配合检查,还有的打电话找关系,有的上来套近乎。执法人员向当地公安机关申请介入,同时坚持文明执法与强制执法并举,现场进行法规教育与政策解读,并进行全过程视音频记录,耐心做驾驶人员的思想工作,使大部分车辆自愿配合检查,对少数不配合检查的车辆,执法人员请来开锁匠帮忙打开车门,依法进行查扣。当全部超限车辆停放到驳载场地后,已经是28日早上9点多了。

据执法人员介绍,该支车队系从236省道灌云县方向进入我县的。为逃避打击,利用夜间与执法人员打游击,不料被巡查人员发现。如此众多的严重超限车辆行驶公路,将对路桥质量与寿命造成严重的破坏,且极易因此发生交通事故。

目前,两部门执法人员严格实施“一超四罚”制度,正在依法进行驳载处置,对改装车辆将责令恢复原状,对驾驶人员进行扣分处理,并将车辆录入“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