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处开展春夏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5-31 17:50:1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切实加强全市公路系统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自5月初开始,市公路处扎实开展春夏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维护全市公路系统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本次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突出在建工程、收费站、服务区、大型桥梁等重点高危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按照公安消防部门的有关要求,逐个行业领域、逐个场所、逐台车辆开展排查。检查各单位(场所)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各项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并严格执行,消防器材是否按规定配备,防雷、防静电设备及消防栓等各类设施是否完好,消防通道和人员应急出口等设置是否符合规范并保持畅通,车辆随车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桥下违法堆积物和搭建等安全隐患是否及时处置等。

截至发稿日,全市公路系统共排查发现火灾安全隐患11处,其中10处已完成整改,1处正在进行整改。下一步,我处将根据《市公路管理处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全市公路系统春夏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深入推进火灾隐患全面检查,同时扎实加强单位消防基层基础工作,提高火灾防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