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不听劝阻偷盖房屋路政依法拆除后悔已晚
信息来源:本单位 发布日期:2018-05-16 15:49:5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趁着执法人员“五一”放假,竟偷偷在公路边上盖起了三间房子。53日上午,灌南县公路管理站对236省道孟兴庄段的一处偷偷抢建多次制止无效的违章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共拆除面积50多平方米。这是全县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五项行动”中的一次重要拆违行动,有力地震慑了干线公路沿线乱搭乱建行为,助推了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拆除的违建位于236省道孟兴庄镇境内,离路面仅10余米。在未取得合法手续情况下,利用“五一”假期间执法力量薄弱的空档,不听巡查人员责令停工的劝阻,强行施工,建起了三间房屋,违建面积总计50多平方米。在破坏路域环境美观的同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节后上班第一天,路政大队就进行了专题会商,按规定送达法律文书要求停工,通知业主自行拆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不良影响,但业主对此却置若罔闻,53日,灌南公路站依据公路法律法规,联合相关部门依法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面对拆除的废墟,业主后悔不已。拆违工作达到了“整治一处,带动一片”的效果。

自全省开展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以来,灌南公路站高度重视公路用地范围内控违拆违工作,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不断加大法规宣传和巡查监管力度,多次与乡镇政府、城管部门等采取联合执法行动整治路域环境,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公路出行的畅安舒美。今后,公路管理部门将保持“零容忍”姿态,继续加大路政管理工作力度,同时将完善日常管理制度,提高长效管理水平,在对各种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的情况下,继续扩大路域环境整治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