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大队开展运输车辆“抛洒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4-19 16:25:4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因天气转暖,工程建设项目日益增多,而车辆装载不规范导致抛洒污染的现象也随之而来,有损路容路貌,而且严重影响公路的安全畅通。为有效整治运输车辆“抛洒污染”现象,4月17日,连云港市路政支队市区大队多措并举,开展运输车辆“抛洒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召开专题会议,提高思想站位。大队针对运输车辆抛洒污染现象,召开专项整治会议,部署相关整治工作,明确具体任务,细化责任分工。要求各中队提升巡查监管效率和质量,巡而有效、查处及时、执法到位,全力打击车辆在运输过程中抛洒污染路面的违法行为。


坚持源头治理,强化宣传教育。大队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涉路施工场所、在建项目工地、工厂企业,走访座谈,对企业是否采取覆盖、洒水等防尘措施,是否建立工程车辆冲洗平台,是否定期清洗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督促其采取有效防护措施,把好源头关。同时做好宣传教育,让其充分认识到运输车辆“抛洒污染”现象的危害性,增强驾驶员和企业的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


加大巡查频率,强化监管力度。大队全力做好巡查工作,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现场办公,依法整治抛洒污染等违法行为。同时,对重点污染路段实行24小时定点监管,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畅通的路域环境。


截至目前,大队共出动巡查人员40余人次,巡查车辆20余台次,走访企业、在建项目8家,检查涉嫌违法“抛洒污染”运输车辆10余台.


下阶段,市区大队将强化与养护部门的联动,进一步加强与交警、城管、地方政府的联系,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对“抛洒污染”现象切实形成治理合力和常态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