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交通部门全力提升行业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灌南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年来,灌南县交通运输局围绕打造安全舒适便捷的交通出行环境的目标要求,科学规划,精心组织,不断强化交通运输行业监管。

    该局一是维护良好运输市场秩序。联合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执法工作机制,严厉打击“黑车”、超限超载等非法营运行为,近两年来查处黑车130辆,严重超限车辆191辆。进一步优化城区公交线路,新增两条公交线路“3路和6路”,更新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30辆。更新50辆镇村公交车,12月份投入使用。二是创造一流交通出行环境。加强公路、航道管养,及时修补破损路面,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顺利完成国省干线公路“迎国检”工作。加强航道、渡口渡船和港口的安全监管,实现船舶航行安全畅通。牵头开展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全县交通环境得到显著改善。认真开展“263”专项整治,重点做好机动车排放控制、船舶污染控制、船舶标准化改造和机动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气体整治工作。三是营造安全稳定发展氛围。围绕公路客运、危化品运输、水上渡运、工程建设、港口、航运生产等重点领域,狠抓行业监管,卓有成效地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大力开展各类安全专项行动,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积极创新信访机制,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包案制度,积极做好重点节日、重大会议等时期的信访稳定工作,信访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按期回复率为100%。(曹爱艳 赵学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