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积极引入社会资本 助力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五项行动”开展以来,为全面提升灌南县交通干线沿线环境形象,灌南先后投入财政资金2.01亿元,引入社会资本1.43亿元,流转土地13000亩,助力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提档升级。

  在环境整治中,灌南县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环境整治,采取乡镇先征地,然后由绿化企业或合作社提供苗木并负责栽植的合作方式,既解决了资金难题,又提高了绿化的专业性和苗木的存活率。今年以来,田楼镇通过招投标方式与亿盛生态农业合作,由公司出资900万元,实施样板段绿化工作,积极打造204国道田楼段、345省道绿色长廊。百禄镇与江苏果之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公司投资400万元,提供苗木并负责栽植、管护和收益,发展休闲采摘观赏一体高效农业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镇政府积极流转土地300亩,帮助企业协调矛盾,提供信息,免费提供优质树苗等全方位服务,让企业安心搞发展,增收入,带动周边农民就业。新安镇与金昆林业、连云港最森绿化两家公司合作,投资124万余元打造盐河航道城区段沿线绿化风光带。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发展交通干线优质大农业,不仅有效解决了绿化环境问题,而且节省了大量的后期长效维护费用。(宋雅亮李炳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