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灌南县客流平稳 井然有序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1-2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月21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灌南县春运工作准备充分,春运首日,该县汽车客运站客流平稳,秩序井然。

  上午,笔者在县汽车客运站看到,售票大厅内并没有出现人山人海排长队购票的场景,行李检查人员正在认真履行职责,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候车大厅里人头攒动,坐着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但仍有不少空余座位。据车站相关人员介绍,客流高峰将集中在春节后,一个是正月初六左右,另一个是元宵节后,车站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确保旅客走好,走了。

  据了解,灌南县2019年春运工作部署会后,各部门密切配合,层层动员安排部署,认真开展自查、检查、督查,该县汽车运输公司对参与春运的驾驶员资质、车辆技术状况进行了再审核,严把“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关,在加大运行保障力度的同时,还专门调配了多名安检人员,对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等进行重点查验。车站通过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增加车辆班次、增设咨询窗口、增派服务人员、营造节日气氛等方式竭力为乘客提供优质高效温馨的运输服务。该县公安、交通运输部门也将加大重点路段排查巡查,严肃查处无证经营、串线经营和甩客、卖客、倒客、宰客等违章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和运输市场秩序。(宋雅亮刘吴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