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交通部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从“婉拒”“笑纳”到索取》
信息来源:灌南县局 发布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日前,灌南县交通运输局组织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系列专题片《警钟长鸣》第二期《从“婉拒”“笑纳”到索取》。

    专题片主要讲述了浙江机场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金谷的堕落轨迹,从收受第一个“红包”、第一份“薄礼”开始,就渐渐远离了曾经那个“有才华、能干事”的自己,最终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的故事。影片中,金谷在镜头前,后悔自己之前所做的一切,错过组织上给予的一次次坦白和改过机会,不禁痛哭流泪,但为时已晚,其惨痛教训发人深省,教育意义非常深刻。

    《从“婉拒”“笑纳”到索取》中金谷的故事令人无比唏嘘,对交通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起到了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自觉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在各种诱惑面前坚守底线、筑牢防线,时刻警醒逾越底线的严重后果,时刻保持做人的尊严,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定力、政治自觉,保持自律性和廉洁性。(曹爱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