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交通运输局组织观看廉政微电影《珠帘梦》
信息来源:灌南县局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引导干部职工修身齐家、廉洁从政,倡议职工家属爱廉助廉、拒腐防变,11月5日周一早例会上,灌南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家庭助廉题材微电影《珠帘梦》。

    珠帘,与助廉谐音,片名《珠帘梦》即《助廉梦》,女主人公的一个“助廉梦”造就了一个家庭的幸运人生。影片中,赵宇、沈洁、方浩三人大学毕业怀揣着各自的梦想,赵宇想要富甲一方当老板,方浩则胸怀天下想做个人民公仆,沈洁却说自己没什么太大的梦想,想做个相夫教子的好媳妇。最终赵宇和沈洁结为夫妻,做了公务员,方浩则成了企业的经理,这就是梦与现实的距离,只有沈洁从始至终默默地为自己心中小小的梦想努力着。方浩带着公司下达的任务,不得不去求赵宇帮忙。因赵宇的父亲生病需一笔费用,方浩就借口关心其父亲向昔日的好兄弟行贿,刚买了新房,手头资金紧张,面对父亲的救命钱,赵宇又该如何拒绝?作为妻子的沈洁默默在背后为赵宇分担着压力,坚决不让丈夫触碰任何廉政风险。

    通过观看《珠帘梦》,进一步引导交通干部职工家庭严把廉政关,最大程度发挥家庭在预防和抵制腐败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做一个守廉家庭,才能成就一个幸运的家庭。廉洁持家,促进了个人的健康发展,带来家庭的和睦协调,对社会的良好风尚产生积极的影响。(曹爱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