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内控信息化管理系统操作培训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1-2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系统内部控制管理水平,1月18日下午,灌南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内控信息化管理系统操作培训。局领导及局机关各科室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培训人员详细介绍了内控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内容和优势,对账务处理、电子报表、预算管理、网上报销、资产管理、合同管理等模块结合具体案例演示了操作流程。参训人员就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对进一步优化内控信息化管理系统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从2019年1月开始,灌南县交通运输局机关财务不再接收纸质线下手工审批报销单据,结束了数十年财务报销需要填写纸质报销凭证的历史。此次内部控制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完善,进一步增强了该局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的透明度及规范性,推动了财务信息公开,促进建立健全公开、透明、规范的财务监督机制,实现预算、执行、财务、决算无缝对接和信息集成,实现经费支出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高效流转和监督管理,更好发挥内部控制在提升内部治理水平、规范内部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标志着该局内控建设进入信息化管控阶段。(宋雅亮李新军潘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