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交通部门开展“平安交通百日行动”
信息来源:灌南县局 发布日期:2018-08-2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有关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责任,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彻底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步推进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的深入开展,灌南县交通部门决定自8月中旬至11月下旬开展“平安交通百日行动”。

    “平安交通百日行动”主要实现五大目标任务,首先是防风险。坚持关口前移,采取针对性措施,实现风险可防可控,即摸清风险底数、确定管控措施、突出安全风险管控重点。其次是除隐患。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发现隐患必须立即消除,不除隐患必须严格执法问责,即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隐患整改、严格重大隐患治理。三是强责任。强化交通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和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做到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尽职履责,确保各项责任落到实处。四是建机制。认真总结“百日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形成安全生产长效治本之策,即建立安全责任机制、建立安全投入保障机制、建立科技支撑机制。五是抓落实。即制定实施方案、加强监督检查执法、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强化重点时段安全保障、组织调查研究、加强考核问责。通过开展“百日行动”,积极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防风险、除隐患、强责任、建机制、抓落实”为主题,不断夯实交通行业安全基层基础,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隐患专项治理,集中整治一批长期性、反复性、根源性痼疾,持续遏制交通运输较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曹爱艳 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