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交通运输局组织观看廉政微电影《面子》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26日上午,灌南县交通运输局利用周例会时间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反映农村干部“四风”问题的廉政微电影《面子》,以此警示教育广大交通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自觉践行为民、务实、清廉,做到警钟长鸣,预防腐败。

    《面子》讲述了清风村村支书张守时原本勤政清廉,他有一块普通手表时,守时守纪,勤廉为民走着正路。当他有了一块名贵手表后,贪欲之心被唤起,开始违规违纪,贪婪为己,走上歪路。通过违规处置村集体资源、侵吞村集体资金,从贪图名表到穿上名贵衣服,再到购买汽车,直到建造洋房,逐步形成奢靡之风,一步步走上违纪违法之路,最终产生腐败问题和“四风”问题,丢了干部“里子”,陷入贪腐深渊。全片紧扣农村干部微权力引发微腐败的内容,突出“一案双查”问责导向,表现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主题,以营造农村基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廉政微电影《面子》,给交通职工带来了直观生动、通俗易懂的纪律规矩教育,提高乐乐廉政教育吸引力和影响力。大家纷纷表示,领导干部不能滥用权力,不能贪图小便宜,要守住纪律‘底线’,止步法律‘红线’,自觉抵制‘四风’,做合格党员。(曹爱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