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强力推进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
信息来源:灌南县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以来,灌南县按照省市部署,强力推进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成效显著。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情况汇报,县政府今年已召开3次推进会,研究交通干线五项行动,要求全县上下提高站位,提高标准,围绕全市争第一的目标加大推进力度。

  二是突出整治重点。对照任务清单,重点抓好春季绿化、沟塘整治、集镇段整治、非法码头整治以及辅道和快速通道建设等任务。截至目前,年初下达的县任务清单已基本完成。针对市整治办交办的第三方机构摸底调查问题清单,县政府召开专题交办会,印发交通干线五项行动问题清单,对314项问题进行交办,目前已完成一半。认真开展干线公路集镇段路域环境评比工作,新安镇、堆沟港镇已基本达到集镇段评比要求,百禄镇、田楼镇集镇段正在修建内侧辅道和人行道。扎实开展204国道迎国检工作,顺利通过上级验收检查。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创新资金筹措方式,继续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环境整治。坚持统筹推进,将“五项行动”与全县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等活动有机结合。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先后开展集中行动10余次。

  四是严格督查考核。由县整治办会同县督查办开展“五项行动”专项督查,建立十天一督查通报、每日一巡查上报、不定期情况快报制度。县主要领导多次批示,要求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整治实效。县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建立了交通干线五项行动微信群,要求各乡镇每天下午下班前报送整治进展情况,县领导及时在群内对各单位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交通干线沿线整治热潮。

  截至目前,灌南县累计完成交通干线沿线绿化补植158.57万平方米;清理污染源87个;整治沟塘435处;迁移坟墓481座、26片;完成7个集镇段整治;完成345省道1公里辅道建设及228国道、204国道、345省道快速通道建设;清理干线航道城区段住家船等50艘;拆除非法码头15个。(赵学权宋雅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