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领导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1-2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月23日下午,灌南县委常委廖朝兵带领县交运局、商务局、安监局、供销总社、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春运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廖朝兵一行先后来到烟花爆竹李集仓库、汽车客运站、南湖加油站、利群超市、永乐电器、烟花爆竹三桥销售部、大丰渡口、恒泰化学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等地,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春运安全措施落实、监控监管、隐患排查、各项应急预案及应急物资安排等情况。

  廖朝兵强调,春运工作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人身安全的大事,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强化安全监管,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强化日常安全监管,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切实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出(入)站检查和视频动态监控,严格落实各项春运安全规章制度,防止事故发生;要严查各类违章行为和非法营运车辆,从源头上抓好客运车站、渡口的安全管理。要进一步提高服务理念、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尤其要着重照顾老、幼、病、残、孕等社会弱势群体,让广大人民群众走得放心、舒心、温馨。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的监管,全面掌握车辆的运行轨迹及货物装载情况,强化驾驶员的安全意识,督促驾驶员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维修,确保车辆正常运行。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查检查,及时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有效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有序、畅通,为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宋雅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