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交通部门组织观看大型文献片《回望延安》
信息来源:灌南县局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0日下午,灌南县交通部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集体观看大型文献片《回望延安》。

    《回望延安》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局、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联合制作,通过历史资料多维呈现、历史见证人珍贵回忆、党史军史专家精辟详解的方式,聚焦“锤炼出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坚强领导集体”、“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性飞跃”、“探索出了一套管党治党的基本经验”、“造就了一大批能够担当重任的栋梁之才”四大主题,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视角有力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历史命题。全片以故事化叙事手法,系统展现延安时期党在治党治军过程中经历的重大事件、取得的伟大成就、形成的优良传统、获得的宝贵经验,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生动历史教材。

    《回望延安》让交通干部职工了解了延安波澜壮阔的13年,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由小到大、从弱到强,靠什么从中国的西北一隅走向全国、震撼世界,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争先,敢于担当,乐于奉献,把延安精神继承好、发扬好、传承好。(曹爱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