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交通运输局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掩耳盗铃 难逃法网》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1月14日上午,灌南县交通运输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掩耳盗铃难逃法网》。

  教育片剖析了绍兴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何加顺违法违纪的案件,讲述了他的一套受贿“哲学”,他有“两个不收”即:不可靠的人送的不收,现金不收,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收得安全。他认为收受现金容易被查处,低价购房、收受物品比较隐蔽,这种掩耳盗铃的想法加速了他的腐败堕落,教训十分深刻。

  影片用真实生动的典型腐败案例,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告诫着每一名干部职工:贪婪的闸门一旦打开,贪欲必如洪水决堤般不可收拾,代价十分惨痛,教训极为深刻,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要以案为鉴、时刻警醒,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当“两面人”、不说“两面话”、不做“两面事”,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宋雅亮赵学权)